2011-10-03

歐遊日誌 第一站:巴黎(Paris) Day 1

2011-7-11 高雄啟程
2011-7-12 抵達巴黎

Route: 高雄-桃園機場-廣州轉機-巴黎
           KHH-TPE-CAN-CDG

應要求 在記憶猶深的時候 紀錄我的遠征歐洲之旅
在出發前幾天才把所有行程的雛形大致搞定
這主要也是預備給各國入境查驗(結果完全沒使用到)
到了當天 有點興奮又帶點緊張 因為第一次要遠離台灣這麼久 難免心情會有點忐忑
當天早上九點就出發前往高鐵站 北上桃園
到了桃園高鐵站 由於我是搭乘中國南方航空與華航代碼共享航班(Code share)所以就直接到華航高鐵櫃檯check in 行李也經地勤確認直掛巴黎

然後就搭機場巴士前往桃園機場了,很方便不需提著行李坐車
到了桃園機場 就直接出境入關了  在機場內隨便逛逛 發現沒什麼東西有趣的
就到候機室發呆休息了
今天下午近兩點的班機要搭的是華航班機 先到廣州轉機
SAM_1713


SAM_1711

經過一小時多的飛行就到了廣州 (中國客運量第二大的機場)
由於是大陸 在這台灣人轉機就很麻煩 一定須必備台胞證
還需要有地勤帶你過境 大排長龍的入境查驗手續 等了近半小時至一小時 才又回到離港層
由於距離去巴黎的班機 還有近8小時 法航櫃台尚未辦理登機 然後就須把護照和台胞證 電子機票 交給南航地勤去辦理手續 (這點我覺得有風險在 不過我還是交給他了) 在轉機時也遇到台北來的兩位女生 也是升大三 要到歐洲自助 同班機飛巴黎 也太巧

在等轉機的時間 想說可以在廣州機場逛逛 但是發現廣州機場實在太無聊 根本沒什麼好逛的
跟附近的香港機場差距真遠 同樣都是新機場....

就這樣 去CAFE買個東西吃 順便使用裡面的免費Wifi  上網到都膩了
在台灣使用的網站在大陸都遭到當局封鎖 連FACEBOOK也是
吃完飯出來 就到沒人的候機室去休息 跟補眠一下

SAM_1716

在休息的時候 常常聽到機場一直廣播說哪班機要換登機門 有點扯 就看著一批一批人在起飛前才被通知換登機門 這機場也太特別了吧  新穎但是問題多

然而在登機前半小時 我們幾個台灣人就在等地勤把護照 台胞證 登機證 送來給我們
幾乎已經到登機時間後才有人影來把東西拿給我們
不過又出了個包 地勤忘記給中國邊防(海關) 在登機證上蓋章 又要大老遠跑回去蓋 看他們回來都喘的哩 因為機場太大了 不過也算了 因為中國比較嚴格 必須登機證有蓋章才能登機 嚴防跳機
  SAM_1725

SAM_2459
準備登機 搭乘法國航空前往巴黎囉! 登機後 因為我是被夾在中間的座位 也不能看景色
起飛後 我就立刻入睡了 也沒吃餐點 就在台北時間凌晨還在飛行的途中
就被附近的小孩哭整夜 給吵醒了 附近的乘客都被驚醒了
就連旁邊的外籍年輕旅客 也都安撫他 他還是照哭 空服員也沒辦法
這樣持續了一小時之久 我也快瘋了  只好看看電影 轉移注意力
到了巴黎時間凌晨六點前班機提前抵達了
就前往入境查驗移民官迅速的 蓋章就完成入境了 法國果然比較輕鬆~
於是就前往行李轉盤等待我的行李了 等很久 下班機 都已經在共用轉盤了
還是沒等到我的以及另外三位台灣人的行李 就大概知道
一定是廣州機場的問題 結果去詢問 還真的還在廣州
只好留資料 法航隔天再把行李直接寄送我的住處 這樣也好賺到保險理賠
也不用在沒手扶梯的巴黎地鐵提著頗重的行李

就著樣帶著我目前唯一家當背包前往巴黎市區了
選擇可以看看市區景色的巴士到市區
車票 10歐元 比起RER列車 在地下行走 巴士的風景比較好~

機場巴士站 SAM_1745

一出機場立刻趕到風很冷冽 大太陽 風還是很冷~ 溫度差不多20度左右

Opera
機場巴士終點站就是巴黎歌劇院(Opera)
歌劇院周邊就是最近在台掀起一陣熱潮的UNIQLO巴黎旗艦店
SAM_1764   不便宜的麥當勞套餐
因為今天要住的沙發客朋友中午午休才有機會出來跟我會面
我就先去麥當勞打發時間和上網查查資料 順便吃中餐
這套餐價是6.8歐元 近三百元台幣 巴黎物價真的是貴!

朋友知道我的行李延誤後 我就詢問哪裡可以買盥洗用品 他也很熱情的帶我前去購買
La Madeleine教堂內部
與朋友會面後 就走路到附近的景點閒逛了
這是瑪德蓮恩教堂內部 接下來在歐洲我看我應該會逛到不少教堂
一路從歌劇院走到羅浮宮 這距離真的有點小遠

協和廣場
經過在香榭麗舍大道(Champs-Élysées)起始點協和廣場 那座是埃及送給法國的禮物
由於國慶日即將來臨 就在那架起了貴賓席給貴賓觀賞遊行等活動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這是羅浮宮前的卡魯凱旋門
  羅浮宮室外入口
今天沒有要參觀羅浮宮 周二是休館日
就在這找地方坐著休息一下 順便觀察其他人 :)

在羅浮宮外休息中

Louvre Pyramid 羅浮宮室外地鐵入口
這是羅浮宮地鐵站入口 周邊正在展示一些有意義的攝影

SAM_1898
大致上看了一下 準備回住處附近閒逛一下 等待朋友下班一起回他的住處

巴黎地鐵列車
一回到住處周邊 就先到FNAC法雅客逛逛看看法國都賣啥電子產品和書
FNAC是法國一家大型的連鎖店 包括 書 影音 3C產品等都有販售
之後回跟朋友回到家後 聊聊這一個月我在歐洲要做什麼 行程
也順便詢問國慶日當天的建議路線等 聊到我的睡意都來了 這時晚上10點多了天都還沒黑
我的時差也漸漸使我快要睡著了 (巴黎夏季時間與台灣相差六小時)
 PS. 這位法國朋友的英語口音真的有比較難懂一些 不過聽習慣就還好了
由於他明天要前往南法度假 所以我在朋友Patrice家只待了一天
今天就在我疲累加上時差的身體畫上句點了

2 則留言: